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基础教学部简介
发布者: xhxy-jcb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 16

基础教学部于20104月在原数理教研室基础上成立,现有数学、大学物理两个教研室和1个物理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学院本科生的《高等数学A》、《高等数学B》、《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工程数学》、《文科数学》、《大学物理A》、《大学物理B》和大学物理实验的教育教学及研究工作。

基础教学部现有教职工14人。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8人、助教1人,所有教师均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在教师队伍中,有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基础教学部拥有一支年富力强、团结实干、勇于创新教学队伍,加强教学研究和科研工作,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近年来,承担省级科研课题1项、各类校级教学改革课题10余项;出版教材6部;在省级及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3篇;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在省级教学比赛中获奖10余项。

基础教学部积极组织开展数学建模、高等数学竞赛和物理实验创新竞赛等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的指导和培训工作,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近年来,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等比赛中获奖400余项,多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近两年,在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中获奖近200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近30项,为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金山东路1号

办公室1001:0516-83889693
     物理实验室:0516-83995016

邮编:221008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